close

從來

我不覺得自己是個孝順的兒子

跟老爸比起來  簡直天差地遠

祖母有四個兒子

老爸排行第三

是祖母所有兒子裡  最孝順祖母的

即便祖母有些時候讓老爸覺得生氣

印象中 老爸不曾對祖母發過脾氣

所以 老爸過世後

祖母依舊時常惦記著老爸

 

我書唸的不多

但其實這些道理 我都懂

是非對錯 我還分的清楚

三姐弟當中

最孝順的 為家裡付出最多的

我不曾否認 是二姐

家裡學歷最高的 也是二姐

但我納悶 她那些書 都唸到哪去了

讓我無法接受的是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她的孝心  讓她覺得自己永遠都是對的

她的孝心  家裡的事情她說了算

即便對母親大聲咆哮  她也認為她有足夠而且正當的理由

而且每次都像在替自己辯護似的

拼了命的向親戚朋友宣傳母親的不是

對此  我非常的不齒

我納悶 這麼做 會讓妳比較有面子?

我真的很納悶

 

 

給二姐

 

 

從小

就因為妳的主觀  我跟妳開始不合

妳常說爸媽最疼我

但妳可知道 

其實家裡最霸道的人是妳

因為所有事 妳都希望人家照著妳的意思做

我一直試圖在改變自己的脾氣

我不想起爭執

我不想母親家在中間感到為難

所以我對妳百般隱忍

說起脾氣 我比妳更不好

但妳可否見過聽過  我像妳如此的對母親大聲咆哮

我知道妳的人難溝通 因為妳從不認為自己有錯

所以我懶的跟妳溝通

我不出聲

不代表我默許妳可以這樣做

妳自己都是為人母

將來妳的兩個女兒 這樣對妳

妳心裡作何感想  妳又會有甚麼感受

妳自己想想

我跟妳發生爭執幾乎不曾是為了我自己的

每次都是為了母親的事

我心裡那口氣不順

才跟妳吵了起來

我相信妳知道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妳知不知道

妳讓我覺得 妳拿了一桶汽油

拼命的往那眼睛看不見的火苗倒

 妳到底知不知道

妳現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懂我的明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