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各個裝修的工地中

除了木工師傅 泥作師傅  鐵工師傅

其中當然不乏水電師傅穿梭其中

我也是做電工的

但我很少在這些場合出現

因為我是專做新建大樓工程的 就是俗稱的結構體

相片0197.jpg  

放樣(依照施工圖將器具位置 管路路徑 預先畫在模板上)

 

其實 應該是選擇裝修的工地工作

不用風吹日曬雨淋  

工程也不至於趕到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

為此 家人常罵我是笨蛋

不過個人認為  這種新建大樓的工地

可以學到的東西比較多

例如公共設施的系統等等

如何在不變動施工圖的情況下

如何在不增加工時的原則

依照自己的意思規劃管路路徑 

對我而言 這都有很大的挑戰性

累是累了點  但是卻讓我樂在其中

 相片0202.jpg  

管路配置(一般的房子天花板都有兩層鋼筋  而我們的管路就是配置在兩層鋼筋的中間)

相片0208.jpg  

灌漿(管路配置完成後的工作)

 

這種結構體工程

最怕管路出狀況

由於管路是預埋的 所以常常會有些令人無法預期的狀況

有的時候 是其他工班施工時不小心破壞到我們的管路

也有的時候 則是自己師傅粗心大意

 

最近忙著消防檢查

就在試器具的時候 發現了管路有問題

而且裡面的線路短路

相片0492.jpg  

這是被別的工班施工時破壞到的

 

今天跟消防器材公司的人還有老闆跟另一位師傅

一起討論可能會是甚麼狀況

人多口雜 每個人的說法都不同

讓我有點不耐煩了

我說 不用講那麼多 反正都是要處理

打就對了

拿了電鎚大概花了半小時的時間

把在混凝土牆裡把管路找出來

相片0496.jpg  

這就是兇手  膨脹螺絲

 

找到兇手後 接著就拿砂輪機將膨脹螺絲切除

相片0501.jpg  

硬是被壓斷的電線

相片0504.jpg  

換上新的電線  接著把管路復原 拿些水泥沙大概將牆壁修補一下

其餘的手尾  就交給泥作跟油漆的師父了

 

消防檢查的是前準備工作大概差不多了

預計在忙個兩三天就能稍微喘口氣了

希望消防檢查能夠圓滿

真的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懂我的明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