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四月初...

陪了我七年那台小黑狼

引擎已經壽終正寢

原本以為只是小問題

再花一些錢修理一下

沒想到機車行的師父檢查之後說:

你這個喔...修理起來要花5.6仟7.8仟8.9仟

於是我很帥氣的說

那你幫我一把火把它燒了

因為要花上我兩三天的薪水

只好忍痛讓它提前入土為安了(其實是自己想買新的買很久了)

 

 

相片0466.jpg  

四月中旬我在yahoo拍賣看到這部二手車

車況幾乎跟新的一樣  而且才騎100多公里

而且這部野狼引擎是噴射的  試乘的時候我就開始愛上它了

於是二話不說就把它取回家了

 

5月7日  一個天氣晴朗的周休假日

一大早跨上我的小紅狼 

朝宜蘭出發

先前住板橋  覺得騎車回宜蘭很快

因為差不多下北宜公路就到家了

現在住淡水 得加上騎到板橋的路程

其實有點小累

 

 

 

 

 

才到新店

發現沿途重型機車越來越多

 

 

註:由於沒裝行車紀錄器 無法為各位實況轉播

    我會趕快去標會 下次再PO影片上來

相片0472.jpg  

我這部小紅狼 因為油箱比傳統野狼寬很多 如果車頭貼上重機車牌 路人應該會誤會它是重機吧

 

或許是知道天氣好 重型機車會傾巢而出

所以剛上北宜公路不久   就看到阿SIR手持DV在進行蒐證

也有許多重車迷站在路邊拍照

害我小害羞了一下

 

 

 

還沒到坪林  途中就遇上了山崩

還好前面有車停下 才沒有發生意外

相片042711.JPG  

前面一堆重型機車 後面更大一堆 我不好意思轉身過去拍 怕被連人帶車扔下山去

就這樣 我被兩堆重車包圍了>"<

 

 

沿途上我的時速都保持在70~80公里

就算彎路都只減速到50公里

相片0436.jpg  

台灣的道路實在太糟  柏油路有高低差就算了 還給我補丁

這就是我一直沒有打算購入重型機車的原因

相片0440.jpg  

連續彎路六....公里 是要彎去哪裡?

明明路上都是連續彎路

可是我印象中好像只在頭城段看到這傢伙

相片0073.jpg  

快到家了  美麗的蘭陽平原  20年前北上 我就很少回去了  有好多記憶都停留在這個地方

 

 

 

 

剛下北宜公路時看到警察攔檢

所有重型機車都無法倖免

遠遠的就看到阿SIR揮動指揮棒示意要我停車

我隨即減速  結果他應該是看到我車頭沒重機車牌

又示意要我通過  我心想 瞧不起125CC的機車啊 

於是故意停下

阿SIR 這是我的行照駕照

他接過手看了兩秒...你可以走了

2秒...就算我拿別人的你也不知道吧

 

 

回到家後  稍作休息後 跟阿母閒聊幾句  又繼續回台北的路程

因為看見窗外有點陰陰的  所以還是趁沒下雨啟程

出發前 阿母叮嚀著要騎慢點 還不忘加了一句

每次回來都像沾醬油

相片0431.jpg  

這時已經開始漂雨了...

 

傍晚時抵達台北

回到淡水

果真下了大雨

 

休息的時間不算的話

這次來回一共花了5個半小時

 

 

 

 

結論:這趟旅程 純粹為了自爽  所以沒有太多的景點美食介紹  希望下次可以更豐富些

       台灣的路況 很扯 我一直以為台灣的路面 都是給它些大卡車壓壞 

       直到這次日本大地震從柔腸寸斷的道路看到柏油路的厚度  才知道台灣的柏油路有多扯

       花的錢比人家多 做出來的東西比人家爛

       還有 台灣的市區 人孔蓋 數量多的嚇人  往往在下雨天都會造成致命的傷害

       結果 連北宜公路都不能倖免   甚至在彎道的中間都有

       如果因此出事 申請國賠 政府可能會告訴你 皮黏在肉上啦

       呼籲各位車友  享受乘騎重機的快感同時 也要多注意路況 確保自身安全

         相片04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懂我的明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