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443.jpg

每當心情不好...我總是喜歡抬頭望著天空...

 

 

 

 

 

 

 

 

 

日期: 2010.04.22  天氣:  心情:

四月十一日

一早到工地 就聽說你整整一天一夜沒消息

星期天晚上 喝完酒 同事送你回家後

從此下落不明

我撥打著你的電話

從無人接聽到沒有回應

我的心裡 開始不安了起來

不斷撥打著你的手機  結果依舊

一天過去了  還是一樣沒有你的消息

每個人都心急如焚

我的心裡 開始揣測各種可能性

我的心裡 開始想著你有可能會去的地方


那天下午 不知怎麼的

我獨自走到宿舍旁的防火巷

通過窄小的防火巷 靠著矮牆 吃力的走到最裡面

探出頭來 試圖想發現你的蹤影

即使心裡面已經開始做了最壞的打算

但是卻什麼都沒發現

我真的越來越不安了...


 

四月十六日

台北的工程進度吃緊


我得回台北工作

所以我必須暫停找尋你的動作

四月十七日

一早  才到工地

就接到電話  說已經找到你了

可是電話那頭接著傳來

你已經死亡的消息

我整個心都涼了  我的淚水   不聽使喚的在眼眶裡打轉

你就陳屍在宿舍後方   頸椎斷裂致死

就在我那天去找你的那個地方

你我就隔著一道牆

朋友...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那天下午  你為甚麼不讓我發現你

即便你已經過世  也能讓你早點回家啊

前一個星期 才跟你通過電話  因為工作繁忙

也沒能好好跟你多聊幾句  只丟下一句  見面在聊

怎麼也想不到  那是最後一次跟你通電話

我人不在現場 因為工作的關係   甚麼也幫不到你

也無法即刻趕回宜蘭看看你  對不起...


輾轉的聽說

監視器拍到你  在宿舍樓下佇立了十多分鐘

也拍到你在打電話

我不明白 在宿舍裡的兩個人

為甚麼不幫你開門   為甚麼沒有接電話

監視器拍到你走向防火巷

自此  就再也沒有你的蹤影....

警方表示  推測你應該是想以攀爬的方式

回到宿舍  卻因天色昏暗  加上酒精作祟

讓你失足摔死


四月十八日 

一早就驅車前往花蓮

同車的同事 一直在談論你的事情

我的心真的糾結在一起

領著兩個同事   來到你的靈前上了炷香

雖然車舟勞頓  但是   這是我最後一件能做的事情

看著你的父母   強忍著眼淚

我知道他們很痛   我知道那種痛

有好多話想對老人家說   卻怕一說出口淚水跟著潰提

也許  我不能認同你的工作態度

可是  私底下

你卻是值得讓我豎起大姆指稱讚的朋友

你卻是我想掏心交往的朋友

不能送你出殯  希望你原諒

希望你在那個世界

能忘卻你生前的那些不開心

如果你在天有靈

你要保佑這些朋友  平安健康

如果你在天有靈

覺得自己走得冤枉

你就去找那些應該去跟你道歉的人

 

 

 

 

 

 

 

朋友

一路好走

有時間 我會多去探望你的家人

也去給你上上香

下輩子....我們在繼續當朋友吧!!



 

 

一年多過去了...

朋友...你好嗎?

一年多的時間...

漸漸不再有人提起你

是否時間真的能夠沖淡一切

亦或者

他們跟我一樣

把你放在心底

我時常想起你...

也因為惋惜  時常跟朋友提起你

每當想起你的時候

我的心裡總是感到哀傷

彷彿整件事情

就發生在昨天一樣....

答應你有時間去探望的你父母

卻因為工作一直無法抽身

對不起

希望你不要生氣

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能夠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懂我的明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